果子不能吃

这里夏衍果,简称果子,也可以叫我果果,果儿,怎么叫都可以,只要不要太过分都可。
我没有啥雷点,主要就是不要在我面前骂人,特别是上升到父母的,平常我不怎么爆粗口,就算有也不是特别听着难受的那种,我不骂人,但是不代表我不会骂。当然我更喜欢怼人,尤其是一些迷惑行为,欢迎你和我一起怼。
主混《萌学园》《战斗王之飓风战魂》。
萌学园比较喜欢磕双诺,没有特别讨厌的角色,写过长篇,还在更新。
飓风主磕叶潘,本命cp,写过好几篇短文,目前还有很多脑洞未写。
我是一个文手,文笔较差,偶尔也会画画,画画更差,不喜勿喷,你可以嫌弃我的文笔,但是请不要看不起我。
qq:3367200473 欢迎和你做朋友,

迷茫

*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的是什么,总之就是乱七八糟的东西,算不上意识流吧……

*本篇的主角,可以是你,也可以是我,总之你想当成谁都可以。

*负能有点重,很多个日子的融合。

*不说喜欢,但是我很希望你能认真的读完…谢谢!

      写不下去。

      桌上乱七八糟的作业静静的展开着,密密麻麻的字在眼前如同一个个符咒令人头疼,一旁画着满是红叉,十几分十几分的扣的试卷又像是在疯狂嘲笑,大大的63是从未考过的分数。

       脑子里又像是炸了一般,所有的一切混乱不堪,呆呆地望着桌面,耳边是同伴“唰唰”的写字声,每个人都在奋笔疾书,所以她现在在干什么?在想什么?她也不知道。发呆许久,最终什么也没做。

       压住心中有些想吐的冲动,将试卷转向墙上的钟表,分针与秒针的“嗒嗒”声,象征着每一分、没一秒的流逝。不可以让时间白白的浪费掉!心中的声音在呼喊着,在推动着,在唤醒着沉睡迷茫的心。拿起笔,看着平常对她来说并不算什么的,如今却很头疼的题目,又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五分钟下课。但下课和不下课也并没有什么区别,还好两节课都是自习,不然真的就什么也学不进去。慢吞吞的把书从抽屉里拿出,选择有用的带回去,没有用的丢下来,或许干净的桌子会让胡思乱想的心再沉静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多少次考差了?很多次了吧,从开学到现在,这次甚至差那么几分就没及格了。前不久老师还找她谈过话,说她才刚开学,暑假没补课,成绩有点难看很正常,可惜这次的难看不是一般的难看,内心对老师的愧疚与对自己的自责压得人实在是透不过气,坠入深渊。

      笔记认真记了,上课认真听了,作业也错的很少,可是为什么…一到考试就不行?试卷发下来就是这个分数?

      没人可以回答她。还记得初一对自己的要求为90,现在慢慢变为80,最后…要成为70了吗?一步步的倒退,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不堪?日后的考试又将怎么办?该怎么与亲戚交代?真的要一直这样下去吗?数不清的问题在脑内炸开。

      她在讨厌些什么,同时也渴望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也许真的是因为最近心情不好的原因,半年来,人啊,终究在城市的繁忙中,在城市的迷雾中迷失了方向,忘记了最初的那颗心,不知道该干什么,什么也不想干,什么也做不下去,暑假刚开始家中发生的巨大事变,一开始还没什么,现在是重重的压在身上。生病了?

      微微叹口气。伴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,将书包背起,抱紧唯一能给自己带来些安慰的抱枕,有委屈也说不出,更何况没有委屈。回过头,另外几个住校生还在收拾书包,轻轻抿住下唇,转身大步离开,哪怕他们今天也不吃饭。

      不是她脱离了住校生的团体,只是因为她不吃晚饭,跟他们走不一样的路罢了。

      之前她还是等的,可是一个下午让她改变了主意。前不久,她收拾得晚了些,转过头,发现空荡荡的教室中只剩下了她和前面的几个同学,更难受的是,一个同学的一句话。“诶,住校生只剩下你一个人了。”是啊,只剩下,她一个人了。

     以往她收拾得一直都很快,不管他们什么时候走都会等他们,她一直紧记着前班主任的一句话,“住校生是一个团体。”可是现在看来是他们抛弃了她呢。太好笑啦,有时候还会好心耽误了人家的事,她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去干这种尴尬的事,没有理由可以等了,真好。

      女孩子的心其实很玻璃,很玻璃,玻璃到什么程度,你小小的一个举动,可能会让她记很久,成为一个厚厚的屏障,她已经将你拒之门外。

      来到去往宿舍的小道上,微风的拂过让她清晰的感觉到——她还是活着的,还是有呼吸的,还是存在的,风还在意着她,没有抛弃她,没有忘记也吹到她的身上。秋天的气息悄悄降临,空气清新凉爽,这风其实很舒服呐,可惜对她来讲,很冷。

      不由得又抱紧了抱枕几分。这是确确实实她有的东西,她不会失去的东西,一直可以陪伴她的东西。眼睛有点酸,不知名的液体想流下来,又硬生生的憋回去。

      抱枕上两位男孩的笑容,不,应该是一位男孩的笑容,另一位正用着带着些宠溺的眼神看他。没关系,一个男孩子的笑容就够了,就足以去照亮她整个黑暗的心灵,那个笑的男孩——金,是她所追寻的样子,他的笑感染了很多人。

       金,一个不管有多少伤痛都会藏在心里,脸上永远是笑着的模样的男孩,他对他所认可的同伴会拼出命来去保护,旁边的发小格瑞则在背后守护着他,他们都互相救赎了对方。这是一份很美好的爱,这也是她希望能遇到的,她也希望能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光。很多人会在这种时刻去找寻自己的唯一慰籍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是这抱枕上的cp也好,还是她以前磕过的cp也好,无一例外都是她现在唯一的信仰,唯一的支持,美好的爱情属于他们,她做一个旁观者就好。她很喜欢冒险动漫、书,可笑的是经常在这种难过的时刻她希望能见到他们——这确实很可笑,但这是她唯一的命。

       别人会对剧情进行分析,带着脑子去看任何一部动漫,但是她从来不,她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看,只要知道他们还是在的,就好了。她告诉过自己,这些都是假的啦,怎么可能会有,不过,很多人知道这是假的也还是会义无反顾的去幻想。不要打破她的幻想。

       啊这…又开始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,甩了甩自己的脑袋,将头埋在抱枕上,轻轻哼起了歌,“背负公正审判为神职代言,白衣黑星有可能引领无限。所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嗯,唱的很难听,对自己随便下了个评论,难听就难听,开心就好,管不了那么多啦,反正现在旁边也没人,想唱就唱。

       哦草,说没人前面就来人了,一边在心里骂着自己是个乌鸦嘴,一边停止了嘴上的动作。不能让自己难听的声音打扰到了别人的兴致。往前多走了几步,才发现自己遇到了是哪几个人——三个住校生。

       啧啧啧,该死,果然自己走的太慢了,让他们赶上来了于是就遇到了,下次一定要走快些,啊不对,没有下次了,他们都是去吃饭的,除了今天是例外。自己安抚了一下自己受惊的小心灵,继续沉默的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你问她为什么不打招呼?难道你想让一个从来不会主动的人主动一回?更何况那些人都没有打招呼呢,那就不打了,嗯,不打了,加快了自己的脚步走到了他们的前面,还是感觉有些尴尬,打招呼就更尴尬了。再快一点,再快一点,实则是不想碰到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放松了。踏进宿舍大门的第一步,她的心里若有若无的飘出一句话。瞟了一眼宿舍大厅中的钟表,5:55,还早。今天啃不啃苹果…同宿舍同学,也是同班同学过生日,说要请他们吃东西,算了吃不吃都无所谓,先把书包放到自习室吧。

        缓缓踏上每一阶的楼梯,这几天上体育课带来大腿的酸痛感让她微微咬住嘴唇,10月份要跑八百的消息更是让她的心一沉,八百米…最讨厌八百米了。是个小胖子听到不免都会一哆嗦,八百关乎着体育等级,体育等级又关乎着奖学金,不得不跑好…

        发呆回来,已经到了自习室门口,她每次都是最早来到这里的——开开灯,然后自己一个人啃苹果写作业,空荡荡的教室配上空空的心,不是绝配吗?轻笑一声,几个星期来已经习惯了,她喜欢一个人呆着——没有人打扰她,没有人看到她,她可以一个人干自己想干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快速穿过男生宿舍,果真一个人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宿舍条件一般般,空调也是因为新一届的小屁孩们人多才装的——以前只有一个摇晃着的电风扇,宿舍上学期还有热水喝,这一学期就只有矿泉水的温度,明明已经入秋了水温还一直是这样,这让一个咳嗽、嗓子哑的不能再哑的人怎么吐槽—?哦对,如果下雨的话洗澡的水也是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满。真不满。快速迈进宿舍,同宿舍的人已经到了——正打着电话,一个同班的男孩子在旁边等待,准备着庆祝生日,热闹的场面她并不喜欢,往嘴里塞了几个饼干便坐在床上又发起呆,回顾着这一直以来发生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心猛然被揪住,该死,又想哭了,装什么坚强。心脆弱不堪,一碰就碎,“孤独,恐惧,无奈…”轻声哼出三个词,这是人的情感,足以压垮的情感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真的不想成为一些小说中,抖音上会出现的一些什么矫情的女生,一些莫名其妙的测试中判断出来的人,但是很明显,她就是。什么明明表面开朗实际上并不是的啊,什么缺少安全感的啊,乱七八糟。试问自己,谁又何尝不是呢?

        谁不是偷偷的埋在被窝里,狠狠的咬住自己让自己不哭出声来?谁不是跟父母吵架,吵了几句又不想多说话?谁不是从一步步的跌跌撞撞走来?谁又没有难过死了也还要坚持的东西、誓死捍卫的信仰?

        太压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廊上响起“啪嗒啪嗒”的脚步声,猛然抬起头,自己家闺蜜从门口穿过,蓝白色的书包让人轻松认出,想找她去聊聊…她会不会嫌我烦?她认为自己和闺蜜是有一点点的疏远…

        她单方面认为,也是她单方面做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再每天一放学就跑去闺蜜的宿舍,看见她不再打招呼,不再主动跟她说话,她认为闺蜜毕竟和自己不是一个宿舍的人,能成为好朋友已经不容易了,更何况也不是一个班的,哪有那么多的话题。还是让闺蜜和自己宿舍的人好好相处——她是融不进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往事回顾,想起上上学期她们一起吃饭时聊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分开了怎么办?我有一个小学同学本来和我很好,但是后来转学了,关系就疏远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那么多干嘛,现在我们开开心心的不就好了吗?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的对哦。嘿嘿嘿。你最好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还没分开自己就开始疏远了呢。一个暑假回来心性相比从前确实差了好多好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嗐,找她聊聊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心情不太好?考试考砸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踏进闺蜜的宿舍,一声不吭,拉住了她的手。她的声音传入人的心里,猛然泪水就快夺眶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啊,人家英语考试考了90分呢,那么难的试卷。”一个舍友打趣道,哪怕她们也看出来了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出去说…”闺蜜握紧了自己的手,用大拇指摩擦着自己的手心,这是安慰她的方式——她差不多猜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…好…难…受……我不知道……该…怎么办了……”因为抽泣而断断续续的话传入闺蜜的耳中,眉头微微皱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出去散散步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迎面撞上刚刚跑去拿吃的同宿舍同学,她也没管那么多,不顾同学的生日,拉着闺蜜下了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坐在操场边上的长椅上,她终于毫无顾忌的大哭了出来。闺蜜只是轻轻抱住她,不需要过多的安慰,哭出来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从来没有考过这么差的分数…我真的差点都没及格……我该怎么跟亲戚交代……他们今天又没有等我……我真的好难受……已经几个月了,我每天都处于烦闷状态,我不知道该做什么…不知道想要的是什么……什么也不想做…最后两节课整个人的脑子都快炸掉了,写不下去…我以后上课要是也是这个状态怎么办?我的学习不能就这么一直差下去……我想我爸了,但是我见不到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断断续续的一大段话哭了出来,鼻涕流了她也没去管,闷,真的闷,真的好闷,身旁的闺蜜拍打着她的背,不停的安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下次不等他们了,我等你,但是我放学可能会晚一点。我们班也有一个之前成绩好的这次也没考好,不用管那么多,只是暂时的啦,我们现在都对学习成绩免疫了……总有人是爱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大段话流入心间。虽然不能保证她以后一直轻松下去——但是至少在这一刻,她的心填满了起来。有个闺蜜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快回去吧…不然晚自习上课来不及了。”擦去脸上混乱的泪水,她扑进闺蜜的怀里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急的…”闺蜜回了一个拥抱,拉着她的手继续陪她聊着。“你啊,太善良了…他们不等你你就不要等他们了,又不是所有的付出就会有回报的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昏暗的灯光下,是两个女孩子手牵着手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天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呀,还是叫小仙女吧,毕竟天使这个词已经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好,天使,天上的*,小可爱,可怜没人爱……真不知道这些男生怎么想出来的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届的男生神经大条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次回到宿舍,不一样的是,已经有好几个人在里面了,男生女生都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来!就差你了……给你留了一份鸡块。”女孩挥动着手中的吃的,邀请着她。在人家生日当天哭确实不太好…不管了不管了,晚饭还没啃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肯德基的桶里拿出一块鸡块,默默撕了一小半留给同样没有吃什么的闺蜜,又从柜子上拿了几个橘子,上次闺蜜说这个橘子很甜来着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嗯,然后这一天就这么结束吧,不乱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果不其然,老师找她谈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想中午午睡喊你出来的,但是想让你多睡一会。这一次…考的不太好。”老师跟她走进备用教室,把门关上,教室中只有她们两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其实她知道老师会找她谈话了,昨晚跟妈妈打电话,妈妈已经察觉出她的情绪的不对劲,挂掉电话就去找老师谈了。她其实有一点点的私心,因为她真的很想让老师知道,她不是因为上课没认真听讲而考不好的,是因为她的心情不太好…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有什么心事吗?可以跟老师谈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很长时间处于一个烦闷状态…什么也不想干,没有动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不能感同身受,但是老师可以想象出来。是因为家里的原因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小部分吧。以前还能察觉出来原因,但是现在就是一个团…找不到原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家里该承担的还是要承担,但是你只是一个孩子,太多的压力在你的身上你是承受不住的,有什么老师能帮助你的你尽管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她和老师聊了很多,老师也给了她一些提议。老师的话很温暖,她从来没有想过有人真的可以理解她,在这之前没有人问过她任何事情——除了妈妈,如果她选择隐瞒,就没有人会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很喜欢面前的数学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你笑过了。你这个样子老师是会心疼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上课铃响起,老师说了最后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,一直在脑海中回荡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难过到现在,没有人说过一句“我心疼你”“你辛苦了”之类的话。而这句话,深深的触到心中。成为一股暖流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可以说是幸运的,也可以说是不幸运的。最大的幸运,是她的身边,有好的闺蜜,有好的老师,有好的同学……有她一直所爱的《凹凸世界》,有她一直所追求的cp,有她一直所信仰的命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也许后面还是这么糟糕。但是她不会再感到迷茫了,心情再差,再难过,想到他们,也要一直的给我坚持下来,成为一种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迷茫的人,找到了方向。

·你或许是孤独的,是迷茫的,是失去方向的,但是不要怕,你的后面有人在支持着你,你有你所坚信的东西,去追寻真正的自己,风会记得你,我,也会记得你。



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5)